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海鸟】【协会甜饼】十年

变着法子给自己发药……我也是病得不轻了




我:感谢你们两位能拨冗接受我的采访……我是说,我非常感谢,十年前我就是你们的粉丝了。

海未、小鸟:也感谢你。

小鸟:十年这么快就过去了,对我们来说也是很不可思议。往日的热闹还仿佛历历在目呢。

我:也感谢你们当时为我们留下了精彩的回忆。我记得小鸟桑曾经一度要提前退出是吧?后来却在机场开了live呢。

小鸟:是的,一度是大家决定要解散了,后来还是改变了主意。

海未:小鸟出国的计划是早就安排好的,说到底其实是我们……

小鸟(握住了海未的手):不是啊,是大家决定一定要全力以赴再试一次呢。感谢大家的应援,最后也没有留下遗憾了。

海未:感谢大家。

我:现在的大家都怎么样呢?

小鸟:都过得不错的样子。虽然穗乃果还是冒冒失失的。

海未:大家都好,生活不能一直在舞台,但平静的感觉也能好好享受。

我:还会时常相聚呢?

小鸟:(笑)会。上周花阳酱特意送来了土特产之后,四个人一起出去好好地吃了一顿大餐呢。

我:还有苍乃?

海未:一般情况下都带着她。

我:苍乃更喜欢哪位妈妈呢?海未桑看起来会对孩子比较严格的样子。

小鸟:看起来是的,其实是个溺爱狂魔。

海未:(脸红)小鸟!

我:果然亲眼看到之后才有真实的感觉,没想到两位真的成为了亲人——我是说,原来你们曾经还因为CP热度太高而避嫌呢。

小鸟:不是啦,本来站位就在穗乃果的两边嘛……

海未:不是如粉丝们想象的一帆风顺,在偶像活动的时期里也非常不成熟,并不是刻意地选择去隐瞒的。

我:粉丝们的热情一定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压力吧,辛苦了。

小鸟: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但当时没有公开的条件呢。而且后来很快就出国了,对未来完全不确定。

海未:不想让她带着负担,所以在那时也没有表达什么,无论是公开的还是私下的,很平静就接受了,也分开了。后来的痛苦是慢慢加深的。

我:那时候成员们的反应是怎样的呢?我是说,很多粉丝的想象里,大家都是积极助攻的。

海未:大家都是很宽容的人,会支持我们的决定。公开场合里也会保护到这一层,尽量降低存在感这样的……但我控制力不好,所以流言也比较多,在发现问题之后大家会一起想办法应对。

小鸟:海未酱不要自责啦。

我:人气和流言总是相伴相随的呢。

小鸟:(叹气)那时候大家都很年轻,都只想把表演做到最好,忽略了很多心理建设。所以结束的时候心境也很不好,只想快点逃离公众的视野。

海未:(看着小鸟)……是我不好。觉得很快地了断是对大家最好的,无论是对选择继续走下去的成员还是决定回归生活的。因为自己的感情而让大家都蒙上阴影的话难以接受。

我:那时候我记得有位论坛的作者写出了一整套逃离东京、到米兰去抢人最后去丹麦结婚的攻略,过不久就传出小鸟桑已经出国的消息。也是非常巧合呢,轰动一时了。

小鸟:(笑)我看了。后来我们沿着这条路线走了一次,不过是从米兰出发的。其实作为旅游路线也很翔实很不错。

我:那是破冰之后了?

海未:(脸红)嗯。

小鸟:快要毕业了。

我:当时是怎样的情景呢?呃,如果不方便透露的话,能不能说说当时的心境呢?

小鸟:(笑)现在没有这么多顾虑啦。(思考)心境的话……其实当时已经在考虑要不要留下,因为导师提供了还不错的机会。

我:决定放弃了?

小鸟:在出国的时候就说服自己放弃了。(海未投来目光)不过真正做到是很难的吧,觉得自己心态已经很健康了结果一看到她就嚎啕大哭起来。

海未:是、是我不好……

小鸟:但想到她家里的形势,其实真的做好一辈子单身的准备了,心态就是这样。

我:海未桑也是,一开始是这样打算的吗?保持平静消极抵抗。

海未:不。

海未:嗯,几乎立刻就向父母亲坦白了。

我:从小鸟桑出国之后开始?

海未:是。

我: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呢?时间点在和恋人分手之后。

海未:因为不想被认为是因为感情冲昏头脑。当时抱着一股即使没有她也不会与其他人在一起的决心去坦白的。

我:很决绝也很有海未桑的风格呢。

小鸟:太傻了……

海未:(笑)小鸟如果在的话一定会阻止我。但相反穗乃果很支持我呢。

我:队长是对自己的目标很有执行力的人吧。

小鸟:(笑)倒不如说她对我们的幸福很执着。她是个看得清自己也看得清别人的人,就是小事情上总是很迷糊。

海未:是这样。

我:三个人无论何时都站在一起呢。

海未:那段时间穗乃果也陪着我。

小鸟:(笑)和好之后回来还穗乃果被狠狠地埋怨了。

我:能问问是什么契机让海未桑成为了作家吗?

海未:专栏作者还不能称得上作家啦。其实从小就对写作挺感兴趣的。

我:作词担当!

海未:(脸红)那时还很不成熟,很多都是大家一起的创意。

小鸟:从那时就很喜欢写悲情的歌词。

海未:(挺直腰)……是。

我:但这次的长篇小说意外地是个走向幸福的故事。写作的契机就是如之前所说的,只是想记录两个人的过往吗?还有没有补充的呢?

海未:其实是很平淡的故事,从分类上来说,其实算是成长小说。觉得年近三十了应该给前面的自己画个标点了,所以就写了出来。

我:小鸟桑呢?在写作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的趣事?

小鸟:我有在跟着进度去读,但为了不影响思路只能尽量不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直到完稿之后才好好地长谈了一次,所以中间就是忍得很辛苦。

我:例如分开那四年的事情?

小鸟:嗯。看了才知道她一个人忍受了那么多,当时恨不得坐时光机回去揍她一顿……

海未:(笑)不苦啦。是抱着砥砺自己的心情去的,觉得不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也没有资格对感情念念不忘,不知不觉就熬过来了。

我:两位都是了不起的人呢。

海未:没有没有,我是普通人。但人总会为某些信念变得很顽强的。年轻的时候只是想着去追求去拥有,后来经历了这么多才发现其实光是追逐的那个过程就相当值得铭记。这也是这本书的思想。

我:结果不重要,过程才重要吗?

海未:是一个一环接一环的过程。可能不会有人告诉你终点在哪里,只是不断循环往复。生活的意义存在的意义,要靠自己来定义的。

我:自己想要的很重要呢。

我:时间不早了,两位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或者在选择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想和当年的粉丝以及新的书迷们说点什么呢?

小鸟:很久不见了,十年来大家都过得如何呢?

海未:愿大家都拥有在平凡生活中前行的勇气吧。不论何时都非常感谢了。

 

END











彩蛋:

“我计划了全部的剧情,却没有在你登机时说出一句不要走。

END”


999L 本文作者:虽然挖坟不体面,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但我还是默默地说一句迟到了十年的后续吧。[图片]我们结婚了。

……

913L 卧槽你们都在吗?!

912L 五年了,怀旧打卡。照作者大大的路线与女朋友结婚了。     1000+赞

……

771L  两年坑底买房,还有饭海鸟的吗。

……

……

124L 没戏了散了吧散了吧

123L 可怕,真人比同人还虐。没戏了吧。

122L 天呐有饭拍到小鸟真的出国了……dalao避讳只说欧洲某国,难怪成员们今天没人发博!

121L 弃坑了吧,这把刀片太狠了前面明明这么甜!

……

评论 ( 2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