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绘希】镜头

绘希SID第二章后续的脑补




从那一天起似乎就已经是如此了。

走在路上,穿梭在人群间,舞动在舞台,无论何时,眼神都会情不自禁地留驻在某一个身影之上。

金色的头发,天蓝的眼眸。

严肃的时候,烦恼的时候,快乐的时候。

不知不觉之间就占据了视线的全部。

用心记下来,用摄像机记下来,用我的整个青春去记下来。


“真好!”远距离的奔跑让原本比一般人更为白皙的脸庞染上了浅绯色,金色的额发也因为汗水贴在额头上。“还能赶得上,在夜里坐摩天轮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景色哟。”

我微笑着点了头,“是呢,绘里亲今天很幸运哟。”

成对的戒指现在正安静地环在我们各自的手指之上,也顺从着绘里的心意,坐上了摩天轮。

这个时候游人并不多,与外界隔绝的感觉让一切都显得有点遥远。

夜幕环罩之下,横滨市区的灯色已经亮起,逐渐升起的高度让刚才经过的游乐场的装饰也变得渺小起来,只能隐约看见造型夸张的卡通伞顶。

再继续上升上去,外面想必就只剩稀薄的空气和和下面繁华景色遥遥呼应的绚烂灯光了吧。

一如现在我的感觉。

从神社边上的第一次单独对话,到鼓起勇气告知名字一起回家。

在一起的学生会,在一起的缪斯,在一起的lovelive。

走到了今天,距离决赛和卒业,还有三个月。

今天是借着PV取景,两个人到了横滨。虽然一直都在开玩笑,“这样罕见地整天玩闹的话,根本就像是约会呢。”

绘里这么笑着说。

然而这个“像”字,也永远不能摘去。

诚如所说,接下来毕业前的杂务非常多,还有缪斯的训练不能松懈,像这样的轻松游玩,就当冲刺前的放松和一直努力到现在的奖励吧。

即使对戒,也只是彼此共同跨过那些日子的纪念品而已。

然而,我却还是忍不住那些在内心底处缓缓涌动的情绪,变得整个人都既伤感又脆弱起来……

“真是谢谢你了,希。”绘里忽然这样说,带着她独特的感情丰富低沉的颤音,蓝色的眼睛也离开了面前的玻璃转向了我。

“怎么忽然……”

“学生会的,还有缪斯的一切,很多事情,没有希的话,我原来根本不会去考虑哦?”绘里笑了,语气里带着总结似的叹息,“加入了缪斯,能和大家一起努力,一直走到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希,能在背后一直支持我。”

“嘛……忽然这样说……”我转开了脸。

这样温柔的目光,完全是犯规了啦。

有时候我会觉得,绘里搞不好已经知道了,才学会了总是这样,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忽然这样看过来。这样的后果,只能是我变得弱势的情况越来越多了——像在预选赛之前,逼着我说出心里的愿望这样的事情。

默默地喜欢着她也好,默默地支持着她也好,本来是我一个人的事情,现在却隐隐约约有着被反击的气氛,这样的事情无论如何不想要发生。

因为,已经就要毕业了啊。

“不是忽然哟。”绘里更加凑近了一点。“是早就知道。”她这时候的眼神和平时认真工作或是无奈地看着大家玩闹的时候不一样,怎么说呢,稍微地,有点狡猾。

“希即使在我面前,也不习惯正面相对。一旦开始害羞的话,就会莫名其妙地用更大的玩闹掩饰过去。”

绘里像研究学者一样说着,让我不自觉地就愣在那里。

“真的很抱歉呢,其实是这样的事情,我却花了三年,才能看懂希的心思,比起希来,我真是太失败了。”她抓住自己垂下的一长缕的发尾苦笑,又站回了自己的位置。

我的心跳好歹回复了正常的范围。

“这些不用掌握也没关系,绘里亲的心思让咱知道就可以了嘛~”

“毕业了之后……”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害羞,也没有接下我的话茬,只是急急地打断了。“希和我,应该不会在同一个城市吧?”

虽然有故意瞒着绘里才去填写毕业意向,但是身为学生会长,她一定也略微地知道了什么吧……?

反正我和绘里的成绩看上去要在一个学校的确是有点勉强呢。

虽然是自己做的决定,但是实际上也思想挣扎了非常久。为了绘里而强迫自己努力,这种事应该不是做不到的,但是只是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呢?

升入同一所大学,或者甚至在同一个专业,到时候就只能更加地依赖、更加地离不开绘里。

在刚加入缪斯不久的时候,就曾经想过的独立计划,又再次浮现在自己的脑海。

现在的绘里,应该不会再需要我的支持了吧?

拥有了更加坚强的翅膀,肯定在哪里都会是发光一样的存在。

“也许是哦~?”我把手背在身后,露出了笑容。“绘里亲呢,会想念咱吗?”

一起走到这里就够了。

能捕捉到她的最好的一面,也见识过最软弱的一面,然后,都留在心里。

贪婪的东条希,懦弱的东条希,都不要记得。

像摩天轮一样,如果上升到了最高点,那么就让一切在这里戛然而止吧,后半程从空中到地面的降落是如此让人心生感慨,这样的痛苦和失落,不想要被你所记住啊。

与我的胡思乱想所同时地,摩天轮在经过最高点的时候,缓慢地停顿了一下。在这方圆几百里的最高点,果然能看到最美画面的全貌。

但是此刻我的整个心思,都在绘里身上。

“说过……”绘里默默地把手心伸过来,手指稍微地和我的碰触,然后就紧紧地握住。

汗涔涔的触感告诉着我她也并不是像平日那样冷静自持,反而有点……紧张。

“嗯?”

“你说过,即使不在一起了,也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我惊讶地抬起脸,正好对上了天蓝色的眼睛。

她非常地紧张,以致于把我的手也握得发疼。

无论有过怎样的承诺,有着怎样的心意一致的证明,都还是会不安,会担心,会害怕失去最珍贵的事物。

我讨厌的这种像恋爱一样的感觉,似乎在恋情尚未到来之际就已经出现了。

“会,会吧?”

我闪烁着目光,不敢去直视她的脸。

“太好了!”长吁了一口气,她激动地把我的手也一同举高,“约定了!那么,最后的live,最后的毕业,还有以后,也要一起努力!”

被略微的身高差扯得有点脚步不稳,我踉跄了一下,然后,在玻璃反射的繁华灯光中,看到了彼此一样的戒指,廉价的石头居然也闪耀着光芒。

真是的,明明都是女生,应该都戴在右手吧?

再次,忍不住又笑了。

“一定也会spiritual的吧~?”

两个人像笨蛋一样。

但是,这回,我应该,也稍微地出现在了绘里的画面里?❤

END


评论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