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绘希海鸟妮姬】西木野出版社轶事5-7

勤劳的小蜜蜂,勤劳的小宝路~






5.


这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怡人,最重要的是,这是东条小姐入行以来第一个闲适度过的周末。她哼着小歌儿把藏在壁橱里的冬被取出来搭到阳台的晾衣架上,原地转了一个圈然后跌坐在窗户边的坐团上。


“神仙日子,千金咱不换~”


因为跟进了一个昼夜颠倒三餐不定时的老师,所以要随传随到。因为老师经常出现在酒吧夜店,所以要随时去把醉猫捡回来。因为经常被追着催稿,所以要24小时开机及时回应。


饶是一开始就对这份工作有着心理准备,然而在学校安静惯了的学生,还是被第一个月的忙碌与不同寻常的充实累得筋疲力尽——当然,还要兼顾不同程度抵抗老师各种惯常勾搭。


“吁——真的,好累呀、”


她歪着脑袋,才想起来好久没有去看过手机。


不过在昨天下班前,她已经再三向真姬确认,确保这个周末不会有任何事情阻扰她放假了。再不休息的话,搞不好下周她会抱着炸弹去和老师同归于尽,她是睁着黑眼圈这样和老板说的。


“咦,还真有短信……”


刚刚取消了睡眠前的飞行模式,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小鸟的图标弹了出来。




“这一个月实在太忙……都没有机会和小希好好聊过呢。”


等希收拾好自己到约定的地点坐下,小鸟已经点了一桌子的菜。


“这么说,还没有见过小鸟跟进的老师呢。”希笑着放下包,抬眼看了一眼小鸟。


这个从高中就被誉为本年级最可爱的女孩子,在四年后仍然保持着少女般的青涩和甜美,而松松挽在脑后的亚麻色发髻,却又透露出一点成人的风韵。


更别说偏淡嘴唇上总是带着的微笑了。


即使同为女性也不得不承认,南小鸟诠释了大部分女孩子应有的美德。


“是……园田老师。”


“诶?!”


希惊呼了一声,在察觉周围投来的眼光时又困窘地坐下。


“就是那个……最近我们社里被叫做大和抚子的园田海未老师吗?据说她出身日本舞世家,端庄得像昭和时代的人。”


“嗯。”


面对希一大堆的描述,小鸟却没有随之变得兴奋起来,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句。


意识到希可能注意到自己,她又抬起了脸:“园田老师是个很了不起的写手呢。”


“我记得,园田老师好像和小鸟一样,是从音乃木阪初中部升学的吧?”


希绕开了这个烟雾弹。


虽然有好几年没见,但是她了解坐在自己对面这位高中的好友、校长千金,绝不是外表看起来的那种肤浅女孩子。某种程度上,他们有些相似。


小鸟愣住的神态让她得到了某些答案,也让她好整暇以待去听今天见面的缘由。


“没错……我和海未酱,早就认识了。”小鸟叹了口气,苦笑起来。“不过,要比希想得更早一点。”




一直到坐上公车,希的大脑也还有些混沌。


女孩子间的感情,对于高中就读女校的她原本就不陌生,加上自己跟进的作家看起来就是一个男女通吃的混血儿、所写的又是一个女高中生之间的朦胧的恋爱故事,希在这一个月之间接触的百合指数,早就超过了之前的总和。


然而当这些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时候,又会有一种“原来女孩子之间通电的感觉是真的存在啊”的冲击。


想想那日匆匆见过一面的深蓝色长直发、一脸庄重又清秀的园田老师,又想想自己高中同窗那张纯情又甜美的脸。


好像……也挺不错的……?


那么……同样颜值满分的那个外国人,她又会和什么样的女孩子在一起……?


“咱究竟在想什么啊!”


公车在一个站台刹车停下,希才猛地摇了摇头,提醒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谋生而不是坠入到某些粉红色的异世界去。


她开始思考被打乱了的一天的悠闲时光要怎么继续下去,才想起要拿手机看时间。


然后,她就看到了某个逐渐熟(tou)悉(teng)的电话号码,刷了整个屏幕的未接来电。


“不会吧……才下午,难道这就喝倒了吗!”


她皱着眉,一只手按着太阳穴,一边按下了回拨。




6.


“社长答应过今天不会有任何工作交给咱的!”


甫一看到等待在路边的金发的混血儿,希就气冲冲地跑了过去。


“那是真姬答应的,我可没有说嘛……”


外国人任她在两条胳膊上泄愤似的拍拍打打,只是讨好地笑。


“帮助写手获取灵感,确保下面的故事可以顺续也算是你的职责嘛~”


“老师知道什么叫周末吗!那是上帝休息的日子!”


“好啦……”绘里伸手揉希的脑袋,“希明明是信神道的。再说,你不陪着我,我进去搞不好会被校警抓起来。”


“因为老师长了一副流氓脸嘛。”


希愤愤不平地回了一句,却还是很自觉地带着绘里走回了自己的高中。




绘里正在连载的故事,女主角千佳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女校的高中生,而她单恋的对象,则是一位容姿出色的转校生贵子。


说是恋爱故事,倒不如说更像青春物语。


除了两人之间模糊又暧昧的情感,千佳和伙伴们的交际、少女们初尝恋爱滋味的心思,纠结着升学的压力和对未来长成大人的一点自我,这些在校园围墙内的嬉笑怒骂构成了一个绝不枯燥的,人人都能唤起共鸣的故事。


“很难想像这是老师写的。”


走在熟悉的校道上,希喃喃地说。


“嗯?”外国人笑弯了眼,“希想说什么?”


“咱说,这么纯情的故事,真不像老师的风格。”


绘里是一个高产的作家,在此前她看过不少她的连载,大多是短篇的都市故事,内容也不避情色描写,虽说不少地方的用词习惯还是一贯,然而像这一篇的篇幅和大量景物描写,完全没有R18内容,还是第一次。


“哈哈哈,希好像非常了解我呢?”绘里收起拍照的手机,蓝色的眼睛转向了希。


在清醒的时候,继承自欧洲血统的眼睛会更加地清澈。


希在心里默默地嘀咕。


“当,当然!咱说的是作品这方面……咱好歹也是老师的责编……”


不知道为什么就自觉地转开了脸。


“真可爱。”


“可爱你个头啦!”


希举起手准备抵挡某人惯常的捏脸,却发现对方已经转了过去,正在呆呆地看着某处。


那是一面墙,上面的金属挂板上刻着不少名字,希注意到那是表彰历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墙。她狐疑地看了一眼绘里,然后顺着她的眼光望去。


“老师,你居然也是咱的前辈……还是优秀毕业生!每年只有三个啊?”


“这个居然也太没有礼貌了吧。”


绘里笑了一下,往下数了五行,大概是希那一届的字面上,只有南小鸟的名字是熟悉的,然后用蓝眼睛斜斜地瞥了一眼脸涨得通红的人。


“……咱,咱高中成绩也是不错的,只是没有你们这么好罢了……咦?”


希走近了去看,果然在小鸟的名字上两行,不出意外地看见了园田海未四个字。


“老师,你和园田老师是校友?”


“唔,很意外么?我们还是大学校友,不过我比她要早两届罢了。”


“你听说……她和小鸟……”


希犹豫了一下。


绘里的脸忽然冷了起来。


“走吧。”


“诶?”


绘里拉起希的手腕,不由分说地拽着她。


“老师你,等等,咱……”


“不要试图去做什么蠢事。”


绘里忽然回过头来,眼睛犹如一下子失去了温度,一字一句地说。


“留给海未自己去决定,这不是旁人应该插手的事情。”




7.


“什么鬼……老师是笨蛋!”


坐在座位上,面前的台式电脑上打开的都是下面排版室送来的样板,希却一点看下去的心情都没有。写手在交了稿之后的工作时间安排是很弹性的,并不需要来办公室,而责编则需要每天来报到,因此,在那天后,她已经整整一周没有见过绘里了。


不需要去家里撵人,不需要去酒吧,不需要像个管家一样事无巨细安排好,还要一边应付追稿的各路神仙,本应该轻松很多,然而她还是有种余气未消却又无处发泄的感觉。


小鸟和园田不知道是不是外出办事,办公室里也没看见几个熟人,她伸了个懒腰,心不在焉地熬到了下午四点半。


正要等着下班的时候,企业邮箱却刷新了一封新的邮件。




匆匆从堵塞了一路的下班高峰的电车下来,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她看了看手机的导航,确定就是这家占了好几个店面的居酒屋,是社长来信说的聚餐地点,又停下来仔细看看身上的装束没有什么失礼之处,才向迎宾报了一个房间号。


“来了来了!”


人才探出身子,就听见有人声吵杂,似乎是在起哄。


“主角来啦!”


社长秘书是个二十四五的可爱女孩子,叫绫小路姬乃的,看见希进来,就拉着她坐到了自己一侧。希和众人打了招呼,才发现今天场面不小,不仅办公室的熟脸来了,还有不少合作的出版商、关联方也来了。


而对面离自己远远的,正是自己跟进的老师。园田、小鸟比自己来得早,也都已经入了席。


“今天是为希和小鸟入职准备的聚会,所以瞒着了你们两位,不要介意呀。”


真姬笑着举起自己的酒杯,大家一看社长,也都纷纷盛满了自己的。


希想到自己还什么都没吃,正要说什么,姬乃就把一杯酒塞给了她,她也只好扶着桌直起了腰和大家干杯。


“那么祝贺希和小鸟成为我们的一员。”


“干杯!”


“谢谢,谢谢大家、”


觥筹交错之余,浮在清酒酒光之上的,还有那双沉静的眼睛。希不敢去看,生怕自己脸上僵起来,见大家都亮了杯底,咬牙也全喝了进去。




“没事吧?”


同样是浮着红晕,小鸟比希要清醒点,一边拍着她的后背一边捏着一把湿毛巾。“你喝得太急了。”


“没,咱,咱没事的……不如说,小,小鸟你也没少喝……”


“我毕竟比小希好一点,聚会什么的,家里也经常要参加的。”


的确,相对于喝到撑不住的希,倒不如说,她只是找借口出来透气。


快要被那双和自己一模似样的眼睛杀死了。


但也同样享受对方这种不甘心又敢怒不敢言的关切。


“呃……酒,太难喝了……还不如多让咱吃几块烤肉呢……”


“这也是没办法的呀……啊!”


小鸟苦笑着替开始胡言乱语的希擦脸,把她转向了自己,却没料到希站立不稳,一下子扑向了她。


正要两个人都摔到光洁的洗手间地板去亲密接触了,还没等她喊出第二声,后心就被一下子接住了。


“绘,绘里酱?”


绘里双手扶稳了小鸟的肩膀,眼睛却盯着从小鸟怀里抬起醉醺醺深绿色眸子的人。


“老……师。”


“小鸟!我说过你不能喝这么多了吧!你……”


在这个不约而同沉默的当口,园田也从门口拐了进来,一下子洗手池边上的空隙变得拥挤不堪,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竟都惊起了一脸的红色。




“小希,你们终于回来了!我和你们社长还以为你们两个要逃席呢!”


出版方的老板是个四十岁的男人,明明已经喝得倒在旁边助手身上了,看见绘里带着希进房,又摇摇晃晃直起腰来。


“去了这么久,要罚!”


他笑着举起了杯,也没有看见对面社长真姬的眼神。


绘里扶着希的腰,后者已经半眯着眼睛几乎站不稳了,她没有坐下,还是站着,只遥遥对真姬做了个早退的嘴型。


“喂喂喂,你们这样不行,说什么悄悄话……要罚要罚!”


男人挣扎着爬起来,还顺道踹开了歪倒的自己的助手,举着一个酒壶,绘里则并没有回应的意思,只是冷冷地看着。


“真是不懂礼……啊啊!”


走不了几步,不知道桌底谁伸了一下脚,他惊叫了一声就摔到了路边。


绘里眼明手快地伸手接住了那个酒壶。


“噗!”


姬乃对才反应过来的前者做了个鬼脸。


绘里苦笑着举起酒壶向真姬晃了一下,仰脸喝了几近一半,才弯下腰,把它放在了已经摔着睡倒的出版商身旁,扶着希走了出去。





评论 ( 6 )
热度 ( 2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