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海鸟】同位的星辰

挑战一下,更加短的篇幅。

希望在动画原设的基础上,能够看到点不一样的地方。

如果你也有同感,那就是我的荣幸了。



1.

我们是一个小团体。

这个小团体里,九个人有九种完全不一样的性格。但是总的来说,我认为,有一半人属于台前,有一半人则属于幕后。虽然我们会一起出现在观众面前,但……

要我做到像穗乃果那样自然地绽出灿烂的笑颜,或是像绘里那样自然地带动气氛,很不容易,当初也是费了大家好一番功夫。

在幕后,我和小鸟与真姬,被认为是词曲衣装的担当。

当然,每一首歌、每一件衣装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晶,但我想说,我享受这样安静地为我们的演出准备着的感觉。

小鸟也一定是。


2.

我们三人,从小到大都是在一起的伙伴。

我偶尔会意识到,穗乃果的身姿永远散发着说做就做的光芒——她好像总是先看到了远方的启明星,才再去想沿途的荆棘的。

虽然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这确实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她在舞台上跃动的身影,流着汗水的侧脸,在面对着越来越满的观众席,充满感情地说着感谢的台词的时候。

很容易会让人移不开视线。

小鸟也一定是。


3.

因为我们是这样的有着羁绊的三个人。

领导大家的绘里背后有希,热情洋溢的凛背后有花阳,元气可爱的妮可背后有真姬。

而背对太阳的我们,我和小鸟,总是自然而然地站在穗乃果的两边。

她会在谢幕的时候把我们的手举得很高很高,手心里全是汗。

我偶尔也会偷偷看小鸟,只有在穗乃果靠前一步的时候。

相比起其他人那种相辅相成,日升月落不断轮换的属性,我们是同处一极的两个人。


4.

最后一场live的开场歌结束之后,是穗乃果的独唱,我在舞台侧的幕布旁见到了小鸟。

倒不如说,我知道她肯定会留在这里。

当年空无一人的学校的礼堂,如今满满当当地全是挥舞着荧光棒的观众。

穗乃果的橙发在灯光下映出太阳的暖色。

小鸟的手臂上还抱着等会要更换的衣装。看见我走来,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很耀眼。”

她听见我的话,愣了一下,依旧又笑,朝我伸出了手。

我下意识地接过了衣服,却惹来她的苦笑。

她靠近来,挽住了我的手臂。

“欣慰,是吗?”

我想起穗乃果在跑阶梯时被我督促得涨红的脸,又想起了更多的片段。

“倒不如说,像孩子终于长大了?”

“……怎么,也变得跟希一样了。”

我的脸颊有点发热。这就像在参观孩子表演的家长一样。

“而且……”

小鸟稍微用力地,往下拉了下我的胳膊,让我的眼睛和她对上。

相似的颜色,一模一样的身高,连长发的长度也如出一辙,我们是守护在穗乃果背后的双子星一样的角色。

“什么?……”

“谢谢你始终和我,留在同一边。”

我一直以为……

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一直看到她露出了甜蜜而带着些微狡狯的微笑。


5.

夜空中同一侧的星辰呐。

今夜也会交映着照亮彼此吗。


评论 ( 3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