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绘希】当雪落之时 番外 度夏

原来准备的希生贺……

作为我们的本子里我的故事 当雪落之时 的后续,讲述了跟希来到东京度夏的猎人小绘里的故事。

大概是山里人适应城市的一点片段?

另外,收到本子的各位有什么评价欢迎来lof讨论!

 

 

 

六月,东京日渐热了起来。午后的阳光凌厉,箭一样逼着人往屋檐下的阴影躲。

东条从街口的超市采买食品,回来的时候经过水果店,思忖一下,又辛苦地提回来了一整个西瓜。没等她盘算完要怎么分呢,刚刚走到自己的公寓楼下,抬头就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睛。

绘里坐在窗边,修长裸露的小腿穿过防盗网的栅栏当空垂着,被影子画了一个个菱形。

她早就看见了她,微微地抬了下眉,却没有笑,只略生硬地点了点头,严肃得可爱。

 

她和绘里回来东京半个月。

猎人还没有适应都市生活,最大的问题是既不能忍受远胜于半山的高温,又很抗拒空调这种便利的电器。只好终日躲在家里,靠着热裤和凉水消暑。

记者劝说无效,只能由着她执拗地按掉遥控器的开关,甚至经常演变成穿着背心短裤的两人争夺室温控制权,打闹到最后变得更加地热汗淋漓。

“我回来了……”

从外面回来,家中也没有舒适的冷气招待,希的声音有气无力。

绘里沉默地接过了她手上的物件,眼睛在看见西瓜的时候罕见地露出了惊喜。对上这眼神,就好像看见了捣乱的小狗,疲倦的时候,也能让人笑出来。

希抹了额上的汗,偷偷看了一眼被绘里远远地放逐到电视柜的空调遥控器,在心下叹了口气。追寻传说见闻的记者小姐,可没有想过和传说人物同居的时候,会是被这六月的骄阳热死的。

“西瓜!”

绘里依然抱着那个让她心情变好的水果,看见希转过头来,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绘里默默地看着希把一个个料理摆上桌面。

两周来,基本分工向来是希外出采购,绘里则在家做些简单的料理。在山上的时候她向来是自己的厨子,虽说做并不成问题,但希也从来不对自己的手艺点评。

不过,她很满意希所烹调的料理,虽然只有周末的时候,休假的记者小姐才会想起来下厨。她也渐渐地了解了些所谓都市人的习惯,比如说工作的压力和复杂得多的人情世故,比如说,到处都人群密集的场景。这些在她看来甚是陌生的环境,也让她充满着警惕。

连最熟悉的希,在“城市”的形象和在山上的时候也相去甚远,敏感的猎手需要一点时间重新评估。

但今天的希有点不一样。

她发现了希虽然热得双颊发红,但在做饭的时候嘴角一直在上扬,期间还走出厨房接听了好几个时长不短的电话。

如果有的话,那么猎手小姐的双耳一定像猎犬一样高高地竖起了。

“绘里里。”

希正跪坐到对面的坐团上,又起身,捧出了一大碟子切好的红艳艳的西瓜——丝丝散着的冷气,多少也驱散了一点室内的闷热。希把碟子往绘里面前推,然后又笑了。

浓密的秀发给她带来比绘里更多的热意,耳边的碎发沾了汗,被她随手绕到了耳后,露出了小巧圆润的耳垂。

绘里脸红了红,交换一样地,从身后交出了遥控器。

她暂时还学不会怎么摆弄这些电器。

 

饭后由绘里洗了碗。

太阳总算依依不舍地落了山,等绘里收拾完厨房出来,希正笑眯眯地站在阳台。

“你今天心情很好。”

绘里领会她的意思,一同走了出来。

“今天是我的生日。”

“诶?”

偶尔看一下缺乏娱乐感的冰山露出惊讶的表情,也不失为生活乐趣。

希把脸转向了天空。

不过楼层实在太矮,所能望见的不过窄窄的一方,星光也隐晦得多了,远远无法和在山上那时相比。

“呀……看不到星星呢。”

“来、”

 

“绘里里很喜欢爬屋顶。”

希感谢自己公寓的屋顶好歹只是一个天台,不然的话,她是没有像在北海道那种勇气跟着绘里上来的。

两人清扫出一小块地方,放下从家里带来的小凳子——不过绘里却盘腿坐在了希身边的地上。

街道里原来的声音不太听得见了,天空一下子变得触手可及起来。

“因为很近。”绘里还是那么言简意赅。她仰起头来看星,脖子显得更加修长了。

夜里她的眼睛也像变成了深蓝色。他们确实靠得很近,眉上那道浅浅的疤也看得一清二楚。

“绘里里。”希已经分心了好一阵子,但她不为自己冷落星空而觉得内疚。

“唔?”

这个人呐。

“你还没有跟我说生日快乐?”

猎手在平日总是显得过分冷淡,即使是面对着自己,也仅仅是达到“有问有答”的程度,从来不会主动搭话。

但在心里,纤细的女孩子的感情,一样不比别人少。

“生、生日……”绘里张张嘴。

“嗯?”

“但是我没有准备礼物。”

这种事情,尽管是她,也是知道的。在家人生日的时候,她也会准备一道妹妹喜欢的料理,送去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

但希居然狡猾得什么都不说。

绘里的脸颊热了起来。

她思忖了一下,把手绕到了脖子后面。

“给你。”

猎人手心里攥着的,只露出了黑色的麻绳。但希知道她手心里的是什么。

那是她的战利品——代表着绘里第一次成为了值得骄傲的猎手的重要纪念。

一枚白森森的犬齿,来自西伯利亚的头狼。

希知道它的由来,在等待融雪的一个月来,绘里跟她说过另一个关于历险的小故事——比他们经历的少了几分惊心动魄,却也充满波折。

最重要的是,代表了作为猎人的绘里第一次的最高荣誉。

“不行!我不能要这个……!”

希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严格来说,你带着它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在我们的传说里,这样会带来幸运。”绘里挠挠头,“还是,你不喜欢?”

仔细看看,兽牙被心灵手巧的猎手精心打磨过,杀气少了几分,在夜晚看起来微微地泛着白光。

“你……”

希把它重新挂到绘里的脖子上,在她推拒之前,顺带双手抱了上去。

“那我收下,但,我想看你戴着它。”

“唔?”

“这样,以后你要是跟我分手了,就得把它还给我。”希的呼吸喷在绘里的颈间,让她微微地颤了一下,“还有,猎人小姐,你女朋友手酸,请你主动点抱着她。”

女朋友的生日,一个明智的选择是由着她闹,尤其是自己没有准备礼物的时候。绘里从善如流,索性把她从凳子上拽下来。

“跟我说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希。”

猎手放弃了自己所不擅长的方面,轻轻的吻住了希。

恋人们的身后,越过城市的棋盘方格,看不见的广漠夜空下,遥远的雪山山脉和万千星河相应着。

万籁无声。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3 )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