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路

作为应试教育失败者,我会热衷带着镣铐左右横跳。





μ'sic forever !

【绘希】对偶像写手的崇拜绝对是心理作用 6

越来越不知道这个故事到底是要写什么的了(拉走)

不过欢乐就够了(大误)

还有,迟了两天哦不对三天已经是……小莫生日快乐!!




潮浪。

银色的浪线从远方缓慢而来。漫天遍地。

交织起来的指尖带着咸腥的湿意。

风和细碎浪花同期而至,潮声一叠胜过一叠,沙哑地环绕着耳根,在极有诚意地作出邀请。

白色的天际,白色的浪涌,白色的身躯。

金色的沙滩,金色的礁石,金色的发丝……

“不!”

从梦中令人陶醉的昏沉中猛然转醒,希从挡着脸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后惊叫出来。

啪!

一下子全会议室的人都倏地停下了动作。站着的部长拿着镭射笔不知所措,围着长桌专心笔记的同事们纷纷抬起了头。

“咱……呃……我是说,这种风格的照片,恐怕太硬派了,不能突出主题。”

东条社员在心底感叹(并悄悄地把沾了口水的袖子挪开),自己临机应变的本领 从学校毕业之后居然也没有退步。

“那么,你觉得应该怎么办?”一向自说自话的部长显然非常兴奋,他看着这个难得一见的愿意主动发言的属下,“这回我们的目标群体有明显的指向性,一定要在宣传上狠下功夫才行。”

这一期公司的领导层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居然信心满满地打算开发新领域,向同性/用品进军。虽然说眼下社会确实是越来越开放了,但毕竟各方面都没有经验,只好天天开会大家讨论着去办。

所以也怪不得希睡眠不足。

不过,好歹昨晚她还是有好好做过功课去研究今天的会议题目,不至于捉襟见肘当哑巴。

“我觉得,改变这种传统的百合形象比较好……”希看了看大屏幕上投影出来的西装和洋裙的女女组合艳照,伸出了一根手指把自己的黑镜框往上一推,“两个女孩子在一起,并不用非要强调哪方强势吧?我觉得各有各的温柔之处也非常动人呀。”



“希酱……你……”小鸟小心翼翼地凑过来,眼神扫了扫希红晕未退的脸,语气神秘莫测。“到底在开会的时候想着什么?”

“才没、没有想着别的!”

“我说……”

“没有!”

这回希的防守相当严密,小鸟确认了无法套出什么有趣的话了,才泄气地摊摊手。“好吧……我是过来跟你商量这个的。”

她拿过希桌上的鼠标,点开了一封最上面的未读邮件。

希这才抬起了昏昏沉沉的脑袋,早上开会时甜蜜的幻想已经变成了她的梦魇了,一直在她的脸上以乌青的眼圈表现着。

——关于新产品的宣传摄影事项安排

加粗的邮件标题映入了两人的眼帘。

“所以说……模特儿……”

小鸟故意把语调跳了两下,像要故意撩拨希一样。

“要我们自己找哟。”


情/趣用品。

模特儿。

情/趣。

模特……

希的脑门开始越发地紧起来。

“不行!从我的脑海里出去!”她好想这么大吼一声,然后把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一直在呢喃同一个名字的小人踹出去。

才不要再去请求那个,刚温存完就掏出钱包的变态写手!就算她身高腿长欧洲人脸,就算她不写小说也能靠颜值度日(更别提自己还花过大价钱买对方的写真),实在是自己为数不多(应该是唯一一个)能够想到可能的模特儿对象了。

尽职尽责的东条社员回忆了一下今天会议上部长在大屏幕投影出来的样张。

紧紧偎依在一起的两人,帅气的西装和领带……如果在某混血儿身上……效果绝对不止这样好吗!你要卖什么我都敢买好吧!谁在乎是X蛋还是XX液还是XX香薰呢!

“不行了……”希捂着自己快要熟透的脸,放弃似的瘫倒在电脑旁边的床上。

从那天之后,他们就没有再见面了。毕竟展会只有短短五天时间,那还已经是他们存在的唯一的交集。

最后一天的时候,绘里作为SG的一员,终于在痊愈之后赶上了展会结束的谢幕表演。她在演出开始前特意跑来希所在的展位,想要把坐席的票给她,但后者同样避开了,最后只好交给了小鸟。其实希倒是没有躲得远远的,只是站在最后排看完了整场演出。

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开始害怕面对绘里了。

这种心情大概从忽然意识到“啊,那是站在舞台上的人呐”这种心情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

虽然更亲密的事情早就做过了,但似乎是忽然才明白过来,两人并没有走过心易互通的一步。虽然在探病的时候有过暧昧的承诺,但依然是一时冲动,等到反应了要坦诚去彼此确认要不要进一步任由关系发展下去,立时就失去了勇气。

“到底要……”希抓过手机。“怎么才能开得了口嘛……”


就这么靠着“在心里酝酿计划”的自我安慰,鸵鸟般地拖到了周五。最迟下周,就得开始着手拍摄宣传照了,最重要的问题是,她还必须在周五下班之前上交计划书。

所以说……

“留给希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喔……”

“啊!”希背脊一凉。

“小鸟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呀!”

“明明是你太入神了好吗?”小鸟叹了一口气,把希惊吓中扔出去的笔捡回来,又眼光老练地把她放在面前的稿纸扫了扫。

不出所料,稿纸上流程框架虽然已经成型,但在“聘用模特”小标题后面,就是一片显眼的空白,一个字都没有填进去。

“如果不想找绘里酱,那我联系模特公司了。”小鸟看着希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果断地说。“唉……预算又高了不止一点呢……”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希用手扶住自己的太阳穴,虚弱地说,“但是……另一个模特要怎么办呢?”

她脑海中又浮出了部长投影在大屏幕上的样张。一想到若果成功劝诱了绘里前来拍摄,那么她就要和另外一个女孩子伪装情侣了——不,搞不好也会像和自己一样,火速变成那种关系。

心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小鸟却没有希这么顾虑重重,她一听希愿意联系,就乐呵呵地坐回旁边去,开始着手准备服装和场地搭配了。



首先,说服绘里参加周一的试镜。

然后,问清楚她对自己的想法。

再然后……才怪,这两个选择没有一个是正常人能说出口的。

希绝望地在数天前夺门而出的绘里的公寓面前,窒息般地把自己的口罩扯下来。她应该选择用公司邮箱发出一封正式而有礼貌的邀请函,用“尊敬的绚濑小姐,您好!”开头而非被小鸟鼓励了一番然后推上车,连个招呼都没有打就来到人家的家门口。

“你好我是你前几天的PY还是你的粉丝请问你有没有意愿为了区区X日元的酬劳来给我们的X玩具拍几张充满暗示的宣传照另外我还想知道你睡了我两次是不是打算跟我恋爱或者结婚这样的关系公开还是不公开?”

希张了张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而且,打扮成这样绝对会被当成女痴汉带去警察局的吧!

睡了两次……就觉得应该恋爱吗……这种想法,也真不愧是零·恋爱经历的死宅呢。希攥着口罩,把另一个举起放在门铃的手缓缓地收了起来。

还是早点让小鸟联系模特公司吧。

“咔。”

正当希转身打算重新戴上口罩离开的时候,身后那道门从里面打开了。

“希……是你吗?”

熟悉的乐队主唱的声线,每一个音节都炸在了毫无抵抗力的心上。

“……”

“为什么不进来?”绘里的声音越来越近,似乎是把什么扔开,快步追了上来。没等希决定好要不要逃跑,就迅速地被从后面抱住。“你都不回我的信息,也不听我电话。”混血儿的声音比上次见面时沙哑,一时听不出是情绪激动抑或再次罹疾。

“我是有什么让你生气了吗?”

BOOM——————

各位,想象一下很多人迷恋的乐队偶像、你原来的崇拜的写手、曾经的床伴、现在单恋着的人(误)耷拉着耳朵把嘴巴贴在你耳边,用充满了委屈的声线轻轻地问你她做错了什么。

曾经,东条希觉得每次到超市都能抽中一二等奖的自己,是个超级幸运儿,现在,她开始默默地思考自家上N辈的祖先到底是不是拯救了将要沉没的日本了。

“希,希?你怎么……啊别你怎么倒下了!希!”



捧着热茶,希一口也喝不下去。她觉得现在她比较需要的是一盆冷水,可以让她把头浸在里面的那种。

混血儿好像在锻炼,穿着款式简单的黑色背心和白色短裤,本就修长匀称的四肢舒张开来,额上还带着点微汗,自己毫无意识地露出帅气爽朗的微笑,坐在对面的沙发圆凳上。

希放下了茶杯,然后朝她伸出手,指指她面前的冰矿泉水,在绘里疑惑着递过来的时候,一把抓住覆在了自己烫得吓人的脸上。

“呼……”总算活下来了,不然她可能会是第一个因为过热而当机的人类。

“舒服点了吗?”绘里眯着动人的蓝眼睛,她始终害怕希再次跑掉,再给不理不睬好几天,因此也不敢说太出格的话——不过,刚才的拥抱没有被推开(希也做不到),她已经感动得要跪谢老天了。“如果不舒服我还有……”她说着说着就探过去,但中间隔了茶几,暂时未能得逞。

“不!”希赶紧把手抵在危险人物的脸前面,她现在没有把握能心平气静地看着那张怎么看都觉得好看的脸,她移开了视线,红晕却从脸颊一直升温到耳垂。“等等!你就坐在那里!”

“……好吧。”听话地蹲坐回去的金毛现在言听计从得就像一只大狗,还是那种给个笑脸就能把尾巴甩掉的。“你说有正经事要找我商量?我有什么能做的吗?”

“我……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接下来还有什么活动吗……”这话说出口希就想打自己,自己天天都在网站上看着SG们的日程呢,这不是满满当当的吗!“其实也只是要占用一点点时间……加起来可能也就是一天左右……那样的……”

她还没嗫嚅完,转过来看绘里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越过了茶几探到了身前,一双蓝眼睛正亮晶晶地看着自己。

“希要跟我约会吗?”

“约会什么的……”希没说完,就被扑倒在沙发上,被矫健的四肢完全压制,“不是!你听我说……”

绘里已经开始把脸凑到颈窝嗅探,却又像狮子玩弄猎物一样享受着希有心无力的推挡,好一会儿,才满意地撑起身来。“所以?”

“是工作……我们想找你拍一出片子……”



“所以,答应了?”小鸟看着希走进办公室,脸色阴晴不定地放下包趴到桌子的时候,就轻巧地跳了过来。她的眼神从希的身上上下扫视了一通,最后停在了她系得死死的领口上,露出了老谋深算的笑容。

希有气无力地点点头。“九点,会过来试镜。”

“好!小鸟去通知南条桑!”小鸟好像比希兴奋得多了,得到确切消息之后又轻巧了转了身,却被希一把拉住。

“等一下……还有一个模特呢?”希犹豫了一下,好显得自己不是在妒忌或者什么的。周五她和小鸟分了工,她去和绘里面谈,而小鸟负责把计划书写好。他们商量好了一式两份,小鸟在等到希确认的消息之后就把对应的一份发给部长。但是整个周末,她都没有收到小鸟理应抄送给自己的一份——所以说,现在她只知道早前商量好的安排,而对于另一边的情况却是一点都不清楚。

虽然说顺利把绘里请来了,已经可以预见这会是成功的一大半,但作为项目的参与者,她也应该知道才对。更何况,这可是和绘里一起拍摄……那种照片的人啊。

“希酱不用担心!”小鸟露出了迷人又甜美的笑,这种笑容在游说方面向来无往不利,连作为同性的希也都是每日被可爱得毫无办法。“小鸟不会让你失望的喔,你就好好地招待好绘里酱,让她准时出现在摄影棚就可以了!”



“希!”

看见混血儿从电梯门出来,不出意外地引来了不少工作人员的目光,希的脸上又是一热,快步上前拉着她就往自己的办公室走。

混血儿笑眯眯地跟在后面,又得寸进尺地把她的手换成十指交握地握住,饶有意味地看着前面的人耳根再次红起来。

“你已经自己换了衣服?”

在拍摄间的休息室里,希看着绘里的衬衫。按她的想法,为了强调平等,是两名模特儿都穿一样的衣服的。洋裙拍一套,已经由小鸟准备好了;而普通的白衬衫这一套,因为基本人人都有,绘里就直接穿着来了。

“嗯,想着自己有就穿来了,”绘里像邀功一样,伸直脖子用发顶蹭希温暖的掌心,“对了,另一个人呢?”

“小鸟说来了……”希鼓着腮,越是摸着着柔软的发顶就越想起部长那日的投影,语气也闷闷不乐起来。

“我还是比较喜欢和希拍,双人照的话。”

“小鸟会找到超级可爱的模特陪你拍的啦。”

“希才超级可爱……对了,我刚才看见小鸟走进去了喔,拍摄间。”绘里拧头看看休息室的门口,另一个模特一直没有出现,“还有一个个子不高的人。”

“那是摄影师南条桑。”希下意识地先回答了后面的问题。接着,两人同时看了看对方瞪大的眼睛。

没等他们说话,休息室的门忽然被谁砰一下子用力打开。

“绚濑绘里!你出来!在下要跟你决斗!”










评论 ( 36 )
热度 ( 181 )

© 寶路 | Powered by LOFTER